手机版
1 1 1

心怀社区 情系百姓

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委组织部 程理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绩成于思,一心为公——勇立潮头向春风

工作上总有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儿,她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对于社区的发展,更是深谋远虑、切合实际。英俊社区地处老工业区,下岗职工多,为此,她把解决下岗职工的就业问题作为党组织服务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社区先后与中东瑞家、东泰钢材市场等单位建立了长期用工合作关系,编织出一个以社区为中心,全方位辐射的创业就业网络。社区根据用工单位需求,定期开展“订单式”就业技能培训,实现下岗群众只要对岗位不挑不拣,三天内上岗,10分钟到达用工单位的 “10分钟就业圈”。她还提出开展了“党员荐岗1+5,真情服务大就业”活动,先后为辖区失业群众提供就业岗位934个。几年来,通过招聘会、推荐创业就业信息和领办代办服务,社区共帮助下岗群众开办各类小店87家,452人实现再就业,26名大学毕业生实现首次就业,46人经过帮扶创业成功。

杨淑洋注重社区“软实力”的提升,她大力提倡先进文化建设,弘扬刘英俊精神,努力把社区打造成居民百姓的精神家园。她主持创作的以传承刘英俊精神为基调的《英俊之歌》如今在社区广为传唱。她主持创办的《和谐英俊》简报,两月一期,增加了社区群众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她自己动手,策划开辟的440平方米的社区文化墙,成为社区文化的风向标。社区举行的各项文艺活动,她都亲自参与设计,在社区工作的9年间,她共组织大型群众性文艺活动70多场,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推动了社区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为了让社区的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创先争优活动中,杨淑洋组织党员开展了“五个一”载体活动,社区党总支先后建立党员群众帮扶对子26对,采纳党员合理化建议59项。她积极创新党员服务载体,开创网格化党建新模式,组织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她为党员服务民生搭设平台,成立了以辖区企业和社区党员为主体的“扶贫助学基金会”,累计向贫困家庭学龄儿童提供助学资金近10万余元,帮助36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她积极整合社区人才资源,建立社区党员讲师团,把退休的党员教师组织起来,开展党课辅导、未成年人教育、国防知识教育、公民道德教育等,1460多名党员群众直接受益。

人间有胜境,追求无止境。在杨淑洋的带领下,英俊社区先后被国家、省市各级评为“全国创建学习型家庭示范社区”、“学习型社区”、“基层党组织服务民生工作先进集体”、等20项荣誉称号。杨淑洋本人也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 省市“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市谭竹青式社区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千不求,万不求,只愿扎根基层到白头。”杨淑洋说,她愿永远做一个孺子牛,做一个社区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0: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