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满腔热忱的书记大姐

吉林油田公司新立采油厂组织部 王兴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水电费是

吉林油田新立采油厂地面维修队党支部书记 唐绍兰

30年,弹指一挥间。从那个刚刚走出技校之门,略显单薄的小姑娘,到今天这位在吉林石油战线上功勋卓著的党员大姐。唐绍兰,吉林油田新立采油厂地面维修队党支部书记,凭借自己特有的人格魅力和火一样的工作激情,在查干湖畔的黑土地上,实现着自身的价值和追求。                            

莫问辛劳有多少  勤奋自有收获时

自1998年以来,唐绍兰先后在新立采油厂联合站、采油六队、采油五队、地面维修队工作过,走的单位倒是不少,但岗位只有一个---党支部书记。“唐书记好样的,不论在哪个队,都是工作上的带头人,员工生活上的贴心人。”与她共事过的员工们都有这样的感慨。    

1984年,刚到新立采油厂的唐绍兰就表现出与众不同的一面。刚上岗不久,就很熟练地掌握了井站全套的工艺流程。而且,厂里举行的技术比赛,她次次参加、次次榜上有名。特别是干起工作来,虽然是一位女同志,但一般男同志都自愧不如。由于刚刚建厂,各种设施不完善,屋里屋外都是管线沟,土堆跟房子一样高,巡检得跳着走,别的人都想着法的离开新立,可她却不,偏偏是哪里艰苦到哪里去。逢上阴雨天,由于没有公路,车在土路上抛锚,就得下车自己往单位走,走一步滑一步,到岗后已经成了泥葫芦,泪水和泥水一起往下淌,生活非常艰苦。但是她硬是凭着年轻人火一样的热情和对生活的渴望,凭着天不怕地不怕的闯劲立足岗位,认真钻研业务技术,以坚强的毅力,克服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难,凭着一股子干劲,成为生产战线上的精英。艰苦的工作,净化了她的灵魂,激励了她学习的信念,日以继夜钻研业务,学以致用,思想上行动上都起到了模范作用,荒原上留下了她奋斗的足迹。

1992年,唐绍兰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就在那一刻,站在党旗下的她暗暗下定决心:“哪怕再苦再累再有委屈,也要把工作好好干出个样子来!”这句话,从此成为她鼓励自己的座右铭,更是她真实的心路历程。

1998年,由于突出的工作表现,她被单位委以重任,担当起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从上任的那天起,她就默默地对自己说,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足一迹,铸造一面基层党务工作者的鲜红旗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6: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