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奉献温暖群众 真情凝聚人心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 李秀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年来,金书记经过长时间的努力终于争取到了为辖区18栋居民楼房做保温资金,为5栋楼重建了下水管道。居民区清掏马葫芦、发生邻里纠纷都先找她,每当那个时候,她都始终面带微笑对待居民,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十几年如一日,金书记将自己的青春、热情、智慧与心血全部奉献给了社区建设。

搭平台、促和谐,做居民生活的“导演员”

金英花同志借助自己是朝鲜族这一优势,每当开党员会议和小组长会议时都使用“双语”来进行。在居民区的黑板报上的各项通知和宣传内容也都使用“双语”,为了就是让居民更多更方便的了解信息。

金书记组织居民开展了3次“邻居节”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暨自治州同龄人生日宴会”等特色活动,为各族居民打造出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的服务平台,大力促进了团结、和谐的文化氛围。她十几年如一日地投入到社区工作建设,用汗血谱写了动人的篇章。金书记把社区当做自己的家,把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社区,为居民带来了快乐和幸福。

舍小家、顾大家, 做居民群众的“当家人”

“干一行,爱一行”,这句话就是对金书记说的。自从从事社区工作以来,她时时刻刻以共产党员的高度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事业为重,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

2005年,金英花的父母双双患病住院接受治疗时,她把很多材料抱到医院,边护理父母,边写材料,忙得家都顾不上,7岁的女儿委托给大姑姐家,连续长达20天都没见着孩子一面。当时很多医生和护士知道她是一名社区干部就满脸疑惑的问道:“照看父母怎么还把工作带到医院?社区工资那么低,你还那么拼命,图啥呀?”,这时她就微笑着回答道:“既然我是居民选上来的,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得全心全意为百姓们服务,得对得起居民,对得起自己良心”。由于长时间压力过大,身体过度疲劳,被累垮了,在诊所打点滴的时候,可一听到居民区有事,她还是把点滴瓶拿到单位去,边打点滴,边给居民办事。她就是这样的人,无论到什么时候,都心里牵挂着居民。

金英花同志的先进事迹多次在图们江报和珲春电视台报道,她本人也得到了《州优秀党员》、《珲春市十一五劳动模范》、《全市优秀社区书记、主任》、《全市先进工作者》、《全市拥军优属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而且,团结社区也多次获得了国家级《学习型家庭示范社区》、省级《平安社区》、州级《社区党组织服务民生品牌社区》、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诸多荣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6: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