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平凡岗位“铁娘子” 辛劳奉献谱华章

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环卫处 路兴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腔热情,她不计得失,赢得身边人的感动

她十分珍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全身心地投入到清扫保洁工作中,为此她付出的不仅仅是青春。2003年,70岁的婆婆身患膀胱癌,又不慎摔倒造成右脚骨折,刘平硬是一天假也没请,克服了常人难以忍受的困难,一边照顾婆婆一边工作,直到婆婆康复出院为止。这成为了环卫处的一段美谈,她也被同事们喻为“铁娘子”。可祸不单行,一天深夜,刘平突然接到了外地打来的电话,她的丈夫发生了车祸,放下电话后她心急如焚,可当她把这个坏消息告诉公婆,公公惊不得打击,心脏病突然发作,她背起公公,一边走一边打急救电话。安顿好家人后,她依旧挥舞着扫帚,眼含泪水,默默地来到清扫保洁的岗位上。从此每天奔波于医院、路段和家庭之间。因为忙碌,她忘记了春节就要到了,邻居知道后,被她的刚强和辛苦所感动,大年三十中午,特意找人写了一幅对联,端端正正地贴在她家的门上,上联是:拿笤帚洒尘埃万人洁;下联是:关真情除病患全家暖;横批是:爱在人间。简简单单的二十几个字,字里行间涵盖了她所有辛劳和刚强,更是表达了人们对她所作所为的无尽钦佩和感动之心。

一生奉献,她充满真诚,谱写人生美丽的华章

刘平在这条街道上清扫保洁25年,9200多个日日夜夜,由于她工作出色,组织上曾几次提升她担任清扫队管理职务,可她都主动放弃了,一直踏踏实实地战斗在工作一线。在她担任清扫组长的19个年里,每到春节或节假日,她都主动替换其它组员,让她们过个团团圆圆年,自己却很少与家人一起共度春节。2000年5月,她在清扫时拾到一个皮包,打开一看,里面有驾驶证和行车证以及一万多元现金及有效票据,她急忙按照名片上的地址与失主联系,把东西交到失主手中,失主十分感动,拿出现金表示感谢,可是她只是说了一句:“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二十多年来,这种拾金不昧的好事她做了不计其数,多到连她自己也记不清了。

寒来暑往,在25年时间里,刘平不知扫坏了多少把笤帚,也不知清除了多少生活垃圾,在整洁的街道上布满了她清扫保洁的足迹,洒满了她辛勤劳动的汗水,她用手中的笤帚,书写了人生最美丽的篇章。在她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她的双手勾勒出人生最壮美的画卷。

今后,刘平同志将继续工作在环卫工作一线,继续为全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作出贡献,用她自己的话说,将毕生的全部精力都奉献在环卫工作上。为使白城早日跨入省级卫生城市,为给全市人民创造一个整洁、干净、清新的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切。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5: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