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感恩梦想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春秋乡中元村 郭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用责任耕耘梦想

由于美好乡村建设的需要,今年9月份,我的任职村由胜利村调整到美好乡村重点示范村中元村。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动,我有些不知所措。虽然我知道,组织上是想利用这次变动,给我更多锻炼自己、施展自己的机会,但我在心底却有些不舍。在胜利村工作了一年,无论是与村两委还是和党员、群众,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们的质朴、热心,曾经一度让我感动和难忘。而正当我该为他们做点事情的时候,我却离开了。

正是我左右为难的时候,胜利村两委给予我很大的精神支持,他们让我不要有思想负担,一切接受组织上的安排。正式调任的那一天,书记对我说,“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娘家,工作空闲了就常回家看看。”

“常回家看看”,就是这样一句朴实的话语,成为我日后更加努力工作最有力的精神支撑。

来到中元村,我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工作,渐渐地也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村里的老书记上半年腿摔骨折了,在家休息了三个月,时间一耽搁,党建工作等软件资料一时没来得及整理,我便主动请缨,帮着老书记完成党建材料的整理和归档。村里召开支部大会,我也一改往常的“低调”作风,主动带领广大党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后,向一些退休的老干部们请教,交流工作经验,通过和他们的交流,了解了村民的所需所想。

想村民们所想,给村民们所需,这是我在新的环境中给自己的定位,也是在新的环境中所滋生的梦想。村民们想修路,那么申报到项目资金,便是我的梦;村民们想致富,那么努力搜集致富信息,便是我的梦;村民们想提高生活质量,那么组织有意义的文化活动,便是我的梦。

如今,我又多了一个梦。我们中元村有所小学,学校里学生不多,加起来也就二十来个,大部分都是父母外出打工,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留守儿童,由于常年和父母分隔两地,缺少一定的关注和爱护,我希望可以通过我有限的力量帮助到他们,哪怕是微不足道的。

用感恩灌溉梦想

工作了一年半,我无时无刻不收获着真情和感动。来自组织上的,来自同龄群体的,来自村民们的。每一次感动都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更加明确未来的方向。

有人说,我很忙碌。确实,我也这么觉得,我每天奔波于各种事务中,大大小小,繁杂琐碎,只要是紧急的,领导们需要的我都在第一时间不打折扣的完成。老书记曾经跟我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想成长的更快,你就需担当更多的责任”。我很感谢他,也正是因为他的这句话,让我毫不犹豫的忙碌着,并且越干越有激情。

最大的感动,则来自于村民们。很高兴的是,我离开了胜利村已有半年之久,至今还有村民记得我,有事需要帮忙的时候能够想到我,这个连我自己都没有发觉。就在前一阵子,胜利村黄大爷找到我,让我帮他写一份困难救助申请报告。后来才得知,他记得我仅仅是因为去年我为他开过一份证明。

用淡泊收获梦想

一年多的时间说长也不长,但确确实实已经走完了村官聘期的一半。回首这一年多的时间,虽然没有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距离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村官还很远很远,但我知道“村官”这条路是踩在每个人脚下的,“村官”这场梦也只需要我们用一个个的实际行动去实现。

没有漫天星光,我亦无畏前行;没有海阔天空,我亦尽情翱翔;没有轰轰烈烈,我亦坚守梦想。

今天的我依然在忙碌着,同时也快乐着,想起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上讲的一句话“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始终坚定信念,凝聚正能量,逢山开路,遇水填桥,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2014年的元旦如约而至,新的阳光冲散了陈腐气息,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全新的机遇和挑战。阳光洒在脸上,照亮更加丰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