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名村支书的为民情怀

四川省自贡市组织部 詹剑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服好务:服务于群众,取信于群众

2005年大年初一,旭东村6组村民罗新礼夫妇俩唯一的女儿在外打工突然病故。噩耗传来,犹如晴天霹雳,夫妇俩万分悲痛。正在住院输液的刘满春得知后,一手输液,一手拿起手机通知村两委干部,不顾医生的劝导提着输液瓶赶回罗新礼家做中安慰和善后处理工作,罗新礼夫妇颇为感动。打那以后,夫妇俩逢人就说:“多亏了刘支书,还是我们的村干部好啊!”。

“作为村支书,如果不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群众不可能支持你。”

刘满春深知要当好村干部,就必须尽心尽职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只有服务好群众,才能取信于群众,使群众从心里接受你、支持你。

2005年,为了让村民们血橙卖个好价钱、方便商贩们进村收购果子,村里计划沿着血橙种植园修条公路。可问题也接踵而来,要修路就得要大笔资金,要修路就要涉及部分土地被占及赔偿问题。在村民大会上,刘满春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发生了。村民们自发筹集资金,一家两百;对于修路牵涉到几户村民土地被占的问题,他们一致表示只要把路修好了可以不要赔偿。看到村民们如此信任自己,刘满春在村民大会上数次红了眼眶。

正因为刘满春全心全意为村民干实事,村民们才会像信奉神一样的“迷信”着他。2008年实施金土地工程,2009年实施省以工代赈扶贫项目,这些都是刘满春软磨硬泡争取到的。在刘满春的带领下旭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电、气、闭路电视、专线电话及公路都通了。而现在,以“金色农庄”为主题的新农村工程在已旭东村悄然动工了,未来的旭东村定将更加美丽。

2012底,全村共发展血橙1392亩,基本实现“千亩血橙之村“目标,实现年产鲜血橙300万斤。如今刘满春还有一个更大的奋斗目标,就是在2015年全村实现年产鲜果1000万斤,果树下种草1000亩,养兔羊等家禽年出栏10万只(头),优质水产突破10吨,抓好自身建设的前提下争取上级支持再建水泥路达到10公里,全村人均收入突破1万元。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1: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