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了父老乡亲的嘱托

广东省东莞市委组织部 张斌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向人大代表介绍情况(右一)

向人大代表介绍情况(右一)

7月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右一)

7月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右一)

2011年3月8日,东莞市凤岗镇雁田党总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召开,一百三十名党员齐聚一堂。通过无记名民主投票,39岁的村委会主任邓泽荣当选为新一届雁田党总支书记。面对着全体党员经久不息的掌声,邓泽荣深深地鞠了一躬,他感谢雁田的党员干部对他的信任和支持。决心一定不负众望,努力工作,去创造雁田更辉煌的业绩。

开创平安新局面

1994年,刚从军营回来的邓泽荣,分配在村加工办工作。思路清晰的头脑,雷厉风行的作风,加上对事业强烈的责任感,赢得了外资企业老板们的信任,同时也赢得了父老乡亲的好评和村委会领导的瞩目。在1997年的村委会换届选举中,邓泽荣得到村民的推举进入了村委会。在新一届村委会的分工会议上,年仅二十五岁的邓泽荣,带着领导的信任与期望,带着全村父老的重托,走上了村委会治保主任、民兵营长的岗位,担负起维护全村社会治安的重任。

邓泽荣一上任便大刀阔斧地进行有效的管理,首先是调整联防区域。原来按九个自然村划分的九个治安联防区,平均分配人员,固定哨兵,轮班值岗。不变的规律已让犯罪分子所掌握,利用哨位之间的盲点,换岗之间的空档伺机作案。邓泽荣根据地形和厂房、住宅区分布,重新调配各区的治安队员,村组之间交叉执勤,再也没有了盲点。执勤方式上将固定哨兵范围扩大,执勤队员通过走动,把两个固定哨之间的空档连接起来。还专门设置流动哨位,小区结合部还有机动巡逻,这样一改效果立即就出来了,发案率明显下降。

接着是与企业建立区域联防制。凭着在加工办时与外商建立的亲密关系,他亲自登门,一家一家发动企业与治安队联手,参与全村的区域联防,讲明意图和方法,然后又制订出一份周密的《区域联防安排表》,并对参与联防的企业保安人员进行统一培训,并提供一些装备,纳入统一管理。在他的苦心经营下,陆续有六十多家大中型企业参与了治安联防,无形中增强了治安联防队的力量,扩大了治安范围。

再一招就是治理治安隐患最大的山边窝棚。这些窝棚都是当地村民的,又涉及经济利益,拆除阻力极大。为了做到有理有节,邓泽荣分步骤采取了提前通报,招集屋主开会,利用横幅、标语、发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停水、停电等措施。清拆前一天,派出所、治安队全面清查,确认所有住户都已搬迁。行动之日,治安队联同公安、消防、城管一齐出动,邓泽荣一马当先在第一线指挥,一间间窝棚被夷为平地。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使雁田的治安形势一天天好转,在这块有十万外来人口聚居的地方,出现了连续七年无凶杀等特大案件发生的好局面,雁田迎来了群众安居乐业的黄金时期。邓泽荣当选为广东省“维稳先进个人”。2005年在换届民主直选中,他被推举为村委会主任。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7: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