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和军中老公携手将青春年华奉献给有梦的祖国——一个海军军嫂的梦想与追求

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公安局网警大队 叶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和军中老公携手将青春年华奉献给有梦的祖国

其实,我的梦想很简单、很平实,那就是在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记得我的爱人曾经用羡慕的眼神对我说:“如果一个人的一生能从事自己喜欢,并且擅长的工作,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是呀,在网警这条战线上,网络阵地就是战场,鼠标与键盘就是我手中的钢枪,所有的辛劳与困惑,苦恼与欢乐,都源自于我对公安事业和人民群众的无限热爱。

五年多来,我在大队领导的严格要求和同事们的无私帮助下,不断历练成长,逐步完成了从一个稚嫩的大学生到成熟稳重的警务文职人员的角色蜕变,此时的我觉得梦想离自己更近了一步。可是,面对如今日益复杂的虚拟社会环境,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想要做好公安工作,光靠热心和爱心是远远不够的,作为网警大队的每个职工都必须熟知法律条文、国家和地方政策,关心时事新闻,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维护好虚拟社会的治安稳定。

为此,我一边认真学习各项政策,关注热点新闻,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浙大法律专业。 “功夫不负有心人”, 在2013年的全局季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中,我得了三个第一,一个第二的成绩,随着考核结果的出炉,“慕名而来”的基层民警、协警纷纷来队向我讨教经验,但是,对于我而言,成绩已经成为过去,它并不是我标榜自我的筹码,而是不断鞭策我前行的动力。虽然,不是科班出身的我,没能如愿成为警界的“福尔摩斯”,但我坚信我和同事们现在所做的努力,都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我想,无论是破案,还是处理关系群众利益的“小事”,都是在全力维护我市的和谐稳定,都是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毕竟,咱们只有把这些小事处理好了,群众才会满意,虚拟社会和现实社会才会更加稳定、安宁。与此同时,在浙江海军某基层部队担任分队长一职的——我的爱人也因为表现出色,连续两年荣立三等功,并为了更好地投入工作,他多次把回家过年的机会,让给身边的战友。

习主席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深刻阐述“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其中关于“中国梦”的论述真真切切地道出了当今时代,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的心里话。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和我的爱人都很骄傲,但是同在守护一方平安的我们,却感到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很重。尽管我与爱人从恋爱到结婚将近3年的时间里,聚少离多,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甚至连拍婚纱照这样的人生重要时刻都被推迟了六次,很多人表示不理解,但我无怨无悔,因为在我看来,只要我和爱人的奉献与牺牲能换来祖国和人民的安宁,只要能看到更多的家庭团圆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此刻,我觉得自己的梦想变得越发清晰和真切了。那就是在圆梦的征途上,一如既往地支持爱人工作,照顾好双方的老人,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取成为一名实实在在服务人民、维护虚拟社会稳定的警务文职人员,做“中国梦”的忠诚守护者,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一份努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31日 14: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