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廉政中国梦

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安砂水电厂 黄超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华电集团的“大纪检”理念,把促进企业和员工“两个科学发展”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注重职责作用的建设性;提出全过程融入企业生产经营,更加注重监督格局的系统性;倡导善于统筹各种资源力量和调动多个积极性,避免“单纯依靠纪检抓纪检”,更加注重方法路径的创新性;要求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核心,用制度规范和管理企业人财物,更加注重制度保障的基础性;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带动整体工作的主抓手,着力提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更加注重队伍建设的决定性;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服务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新形象,更加注重作风形象的相融性。“大纪检”理念的确立和实施,使华电人“跳出华电看华电、跳出纪检看纪检”,华电人对“大纪检”的理解认识进一步深化,“一岗双责”意识明显增强,形成了真心欢迎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敢于开展监督、合力抓好监督的良好氛围。“大纪检”理念受到了中央纪委监察部、中组部、国资委等上级领导机关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

在“大纪检”理念的指引下,华电集团公司的反腐倡廉建设扎实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向前发展,华电集团已经从分家之初资产最差、亏损最多的企业逐步变成行业的“领头羊”,从行业的追赶者变为行业的超越者,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从单纯发电企业逐步发展成为集火电、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燃气发电、分布式发电等多种发电形式并存的融发电、煤炭、金融、工程技术四大板块的综合性能源公司,华电的下属企业遍布全国各地,正在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提供越来越多的清洁能源,使电更多更好地造福人类。

忠诚卫士梦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企业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感到身上责任的重大,从国家角度来讲,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做党的忠诚卫士、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从企业的角度来讲,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多年来,我自觉以梁雨润、王瑛、陈超英等全国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为榜样,努力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的重任,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党的反腐倡廉理论和文件精神,并将其精神实质融入到廉政制度建设、权力监督制约、廉政宣传教育等工作中去,促进企业的健康经营和人员的廉洁从业。坚决贯彻执行厂党委和厂纪委的决策部署,精心撰写党委、纪委的有关文件和材料;协助党委、纪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信访和案件查办、效能监察等工作。在日常的监督工作中,把职工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岗位竞聘、职称评定、工程招投标等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上坚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按照程序办事,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从未出现职工投诉的现象。企业风清气正,职工心平气顺,多年来,企业在华电福建公司的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都是处在“优秀”的档次,企业荣获集团公司文明单位标兵和福建公司先进党委、纪检监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看到企业取得的荣誉,作为企业的纪检监察干部心里感到由衷的喜悦和欣慰。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树立群众观点,做到“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要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的履职能力;要坚持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律,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小节,自觉将自己的行为置于党内和职工的监督之中,真正本份做人、干净做事、踏实生活。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坚决不吃;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坚决不去;管好自己的耳,不该听的坚决不听;管好自己的脑,不该想的坚决不想,严以律己,做一个“五官端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做一个名符其实的党的忠诚卫士。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7日 11: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