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真心暖动民心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委组织部 蒋成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整资源  共解难事

近年来,刘仙带领班子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向上级各有关部门争取了4000多万元资金,共实施了4个小康村建设,同时完成了2个村、社14个村小组近10万平方米的村中道路硬化,解决了一万多群众出行难问题;修缮19个村小组沟路,改善村小组生产生活条件,完成7个村的土地整理、3个村的土地开发项目,改变了多年来土地零散,难以耕种的问题。在大旱期间,刘仙还带着班子积极向县财政局及农业局争取资金200多万元,建设367口小水井和5口机井,解决了新寨村及大稼依社区4000多名群众和2000多头大生畜的饮用水和上万亩的蔬菜基地生产用水问题。

树新风  共建文明

为丰富农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干部与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刘仙把团结班子干大事,团结群众好做事,团结民族搞发展,团结家庭找温暖作为理念,积极开展手拉手姐妹情、心连心鱼水情、肩并肩爱国情等活动。同时在三八妇女节、七一建党节、九九重阳节、春节四个重大节日期间组织党员干部捐款慰问贫困党员、残疾人、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近年来,共捐款五万多元,慰问人数500人次,让大家感受到有人的地方就有基层党建的阵地。

作为一名女性,刘仙深有感触:“从来女子做大事,九苦一分甜。”因为要比男同志承担着更多的角色。当了十二年的村干部,刘仙因把身心投入到了带领群众致富上,没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庭,家庭也因此损失了近百万元的家庭收入,在各项公益活动中她还赞助了10多万元,但她从来没有后悔过,正是她这种无私的付出和心装百姓的工作态度,刘仙荣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云南省“三八红旗手”;省级“五好文明家庭”;省个私协会“先进会员”;省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等荣誉称号,新寨村党委也被评为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基层党组织。如今刘仙已经被调任为稼依镇大稼依社区党委书记,但她迎风险也要担,顶压力也要干的精神一直没变,因为她觉得此刻的心更宽了。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10: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