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志愿情 中国梦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残联 付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爱心传递 暖流涌动

2012年3月7日,准格尔爱心协会纳日松镇爱心服务队穆永俊等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因放炮而炸伤手的纳日松镇小学生雷晶同学募捐善款2万多元。家住薛家湾镇西黑岱村的边军成,因左小腿患滑膜肉瘤病情恶化,于今年5月份做了截肢手术,正接受6个周期的化疗,已花费60多万元治疗费,他的小儿子去年2月份也被查出患有恶性淋巴瘤,家里十分困难,上小学的大儿子面临失学,志愿者们积极协调通过旗残联和志愿者捐款共为边军成一家送去1.7万元。7月6日又通过准格尔义工协会和海尔家电搞共同举办的义卖活动为他家募捐善款1.5万余元。除了提供帮助,对开展志愿助残活动所需的资金和物资,一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更有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中来,从根本上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协会助残部与蓝天街道白云社区积极协调准备组建泡菜加工作坊,全部吸纳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就业。请知名爱心人士刘显亮亲自带领片区残疾人加工制作泡菜,可为片区李林河等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与泰和大酒店负责人协商解决了5名轻度残疾人的就业问题。

三年多来准格尔爱心协会开展了各类志愿活动630余次,受益群众2000多人。“尽管很累,但我们深知残疾人工作的重大和乐趣,内心又一次接受了春雨的洗礼,接受了春光的沐浴,这份工作,教我们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和助人的人生哲学!更加坚定了我们对这份工作的信心!坚定了我们的助残梦!为残疾人服务,尽心尽力,是我们每一个残疾人专职委员神圣的使命!干这份工作,值得”!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11: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