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点子”书记李洪沛

新疆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2013秋收期间,党支部有针对性地为每名党员进行了设岗,从维护稳定、扶贫帮困、连容管理、民主监督、经济发展、党建工作、科技示范、参政议政、经济发展、文明新风、安全运输等十一个方面进行了承诺,为每名党员干部制作了党员岗位标志牌,并长期挂在胸前,广泛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并专门成立了秋收党员突出队,为有困难、劳力不足的家庭,及时为他们提供采收、装车、交售等提供一条龙服务。为不延误机车采棉进度,让职工安心采收棉花,有的党员还为职工送饭到地头。

“书记强,班子则强。”李洪沛始终把提升干部形象,提升个人能力作为加强班子的第一步。

为打造务实班子,在加强连队班子建设上,李江沛推出了“一线工作法”,即工作在一线安排布置,情况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纠纷在一线化解,稳定在一线巩固,作风在一线转变,成效在一线体现,要求班子成员深入片区,深入条田、深入家庭,通过“民情日记”、“发展日记”、“调解日记”,以此强化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与服务职工的能力。

 2013年6月,李生荣的老伴扬成花患阑尾炎开刀住院还未痊愈,李生荣又因患冠心病也住进了石河子市的一家医院。李生荣的两个女儿都不在身边,老伴扬成花只能拖着带病的身体全天候照顾李生荣。

“他们老两口住院的时候,每天一个电话问我他家棉花地的情况,老两口很着急,地里的农活没人干呀。”同一条田职工李兴旺说。

对于李生荣的家庭情况,李洪沛天天下地查看棉花长势及了解职工生产情况,心里非常清楚李生荣家庭情况。为解决李生荣家的后顾之忧,李洪沛带领党员干部走起了他的地里,义务承担起了棉花浇水、拔草、打药等工作。

“这样的党支部,我们信得过!”职工李生荣对书记有说不完的感谢话。

抓连队廉政建设“点子新”

作为一位担任基层党支部书记多年的李洪沛,对于如何开展文化活动,如何创新性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他心里很清楚。

“做,就要争第一;干,就要干出成绩。”这是李洪沛对班子成员的要求。在带领班子前进的路上,他总能给党员干部带来新鲜的“血液”。

今年三月,是兵团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第五个年头。在落实团纪委各项工作安排的同时,李洪沛有了自己的计划,那就是把连队打造成“廉政文化创新示范点”。

为推进连队廉政文化建设,搞活廉政文化活动。李洪沛通过网络在学习各地先进做法的同时,结合连队实际,以开展“廉政文化绘画、书法展”“职工廉政文化作品展”等活动为抓手,要求党员干部从自身参与抓起,通过个人绘画、书法等才艺展示,参与到连队廉政文化作品展评;利用职工对廉政文化的理解,通过剪纸等传统文化,大力宣扬廉政文化知识。

为带动党员干部都能参与到“廉政文化绘画、书法展”活动中,虽然绘画不是他自己的特长,在绘制一副关于廉政方面的写意画时,他一遍一遍地画着、临摹着。为的就是希望能把最好作品展示给职工,从而展示党员干部的能力与才艺,以此激活党员干部的活力。

“书记的作用体现在哪?它就应该体现在带领党员干部为职工办实事中,为职工谋利益上,为困难职工解决难事上来。”李洪沛恳切地说道。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0: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