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因你而精彩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 李文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用浓浓的爱心为弱势老人撑起一方晴空

康德曾经说过:老年,好比夜莺,应有他的夜曲。可现实生活中,不是所有的夜曲都完美动听。本应享受天伦之乐的王姓老人,丈夫过世后,大女儿承诺为她养老送终并得到了老人的房产。五年前,老人病重,入院治疗,大女儿却拒付医药费,老人回家,家门却被换了门锁。茫然无助的老人找到了社区,周晶没有推托,积极帮助老人寻求法律支持。在老人暂无容身之地的情况下,自掏腰包,把老人送到了招待所。坐在招待所的床上,老人拉着周晶的手,泪水无声的滑落。此时此刻,老人感受到的是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温暖。“我咋没摊上你这么个女儿啊!”望着唉声叹气的老人,周晶轻声的说:“我,就是您的女儿!”接下来,周晶又积极和建华区法院沟通,几经波折,帮助老人要回了部分房款。随后,又开始照顾老人生活,定期去探望老人,还经常电话沟通,帮助老人购买必需的生活品,为其缴纳医保费用。去年6月末,老人再次入院,老人弥留之际,外出的周晶没有在场,这成了她终身的遗憾!五个春秋寒暑的更替,她已成为老人至亲的人之一。在老人葬礼上,她的小女儿哭着拉着周晶的手说,她母亲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念叨的那个人是你!

十五年耐心、细致的社区工作,让周晶成为了广大社区居民最贴心的人,她是社区内老年人的女儿,下岗职工的好参谋,弱势群体的主心骨,青少年的知心朋友。做为一名党员,她在社区这个舞台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履行着自己在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庄严承诺!做为一名社区书记,她在自己放飞梦想的同时,引领和号召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到了社区服务的行列。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10: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