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平凡岗位 最美书记

北京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电话沟通为民解难事

电话沟通为民解难事(左二)

殷金凤工作照

殷金凤工作照

提到社区干部的工作,很多人觉得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计划生育、打扫卫生、调解劝架、治安巡逻……可以说是“操不完的心,干不完的事”。然而,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社区党委书记殷金凤却“乐此不疲”,把居民小事当成大事做,解决了群众的一个又一个难题,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最初的梦想

殷金凤原是北京国棉三厂的职工,后因工厂解体,她下岗在家。2000年3月,正赶上呼家楼街道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殷金凤便报名应聘。通过选举,殷金凤被党员和居民选为呼家楼街道北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没想到,这一干就是十多年。

初到社区,她发现这里的工作远比想象中的繁重、复杂。但她,不是一个轻言退缩的人。

百姓家里看不到有线电视,她管;下水道常年堵塞,她管;无依无靠的居民病了,她管;学生遇到流氓殴打,她管。不论大事小情,只要找到殷金凤,她就没有说过一个“不”字。她带领着社区的同事,家家走访、户户关心,居民心里想的、过日子少的她件件都写在本上,记在心上。这样的日子过了一天又一天,她在老百姓的心中扎下根。

然而,威信有了,工作顺了,她却依旧不满足。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0: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