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百姓的知心书记

北京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艳亮冒雨巡查排水系统(右三)

刘艳亮冒雨巡查排水系统(右三)

刘艳亮为运动会获奖村民颁奖

刘艳亮为运动会获奖村民颁奖

头顶草帽,一身退色了的旧工作服,搭配一辆旧自行车,这个貌似不起眼的人,就是北京市平谷区大华山镇大峪子村的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艳亮。自2007年上任以来,他始终把为村民谋福利放在首位,村里无论谁家有个难事儿,都爱找他倒倒苦水、出出主意。村民们亲切地称他为——知心书记。

雪中送炭的“贴心人”

刘艳亮是土生土长的大峪子村人,对村子有着割舍不掉的感情,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后,更是时时刻刻把村民的利益放在心上,想方设法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

低保户刘淑珍是位72岁的孤寡老人,独自生活在一所老砖房里。房子年久失修,夏漏雨,冬漏风,老旧的电路还存在着安全隐患。刘艳亮去她家看望后,便下定决心为老人解决住所问题。他认真研究扶持政策,帮助老人申请盖房补贴,争取镇政府帮扶,跑手续,买建筑材料,找施工队,终于为老人盖起了一座结实整洁的新房。刘淑珍逢人便说:“没想到我这孤老婆子还有人惦记,还能住上新房子,真要感谢书记、感谢党”。

村民刘仕库二十年前收养了一个孤儿,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上户口,生活诸多不便。得知这一情况后,刘艳亮多次到刘仕库家了解情况,并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从村里到镇里,又到区里,不辞辛苦。功夫不负有心人,刘艳亮用反复奔波换来了孩子的合法身份,为孩子的未来开启了一扇门。

像这样的事,刘艳亮还做了许多:帮果农引技术、找销路,为低保户申请取暖补助,为困难家庭送慰问金等等。在他看来,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要实实在在地付诸行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0: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