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39年的坚守筑就百姓健康梦

北京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量血压

量血压

配药

配药

姜桂玲,1959年3月出生,2003年6月入党,是房山区周口店镇良各庄村一名普通的乡村女医生。从1975年3月开始,在乡村医生的平凡岗位上,一干就是39年。这39年里,她默默地坚守着医者的操守,但她的名字却响彻远近;这39年里,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却收获了百姓亲人般的深厚友谊;这39年里,他一丝不苟地为百姓除疾祛病、排忧解难,甘当百姓健康梦想的“守护神”。

村里的“120”

“医本仁术,德乃医本”,从选择乡村医生这个职业开始,姜桂玲就把“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这八个字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她刻苦钻研各种医学知识,经常挑灯夜读,拿着书本对着各种中草药一一识别。为了熟练针灸操作,她不惜在自己身上一遍遍找穴位、练针灸,身上已数不清被扎过多少个针眼。从医至今,她从未放过任何一次学习锻炼的机会,无论是培训班,还是专业讲座,从不缺席。医者仁心,这些年来,她已养成了一个“怪习惯”,睡觉时衣服不全脱,脱下的衣服一定和诊箱一起放在枕边,为的是夜里出诊时及时方便。她常说:“作为一名乡村医生,时间是不能自己随意安排的,因为病人对你的需要是无时无刻的。”为此,她从未休过星期天,作为母亲和妻子的她虽然心有愧疚,可一走进医务室,她就把一切都抛之脑后,聚精会神地投入到工作中。对医术的追求和对医德的积累,让姜桂玲逐渐成长起来,凭着精湛的医术,她帮助百姓战胜了一个个病魔;靠着全心全意、无微不至的服务,她赢得了百姓的广泛认可,被百姓亲切的称为“村里的120”。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1: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