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筑梦 逐梦

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洪下乡 周华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逐梦之行

践行中国梦不仅需要理论的指导,确立结合本地特色的中国梦,更需要基层干部脚踏实地的拼搏奋进。这就对我们的基层干部提出了要求。

首先,要提高理论水平,充分的学习和认识中国梦。中国梦到具体到乡镇有其的意义和内容,我们在了解中国梦的本质和宏观概论之余,要结合当地的特色和实际情况,进行新的学习和理解。充分的吸收,融合成我们自身的中国梦,个人的中国梦。

再次,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任何的理论不跟实际相结合,不用实际去检验,理论就会沦为一纸空文。基层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扎根基层,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把群众的需求和奋斗目标相结合,在实现经济增长的同时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最后,要坚定不移的走人民群众路线。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盼望。在践行中国梦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许多的问题。这些问题,归根结底,只有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充分走群众路线,才能得到解决。这是在历史发展进程中总结出的经验,也是日后指导我们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这就要求我们基层干部要走出办公室,走进村组。与群众多交流,多沟通,及时的了解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在制定相关的制度和政策时,多听群众的意见,确保在实施的过程中,最大化的贴近群众。

在逐梦的过程中,会遇到的许多我们从未遇过的困难,这是对我们的考验,也是同中国一起实现梦想的契机。基层干部要充分把握,当成是实现自我,为祖国贡献力量的机会。在全中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进之时,在江西省建设和谐秀美江西之时,在我市处于建设沿江大开发和城市大建设之时,基层干部应把握全局、结合实际、拼搏奋进,为实现充分体现洪下乡群众意愿的“中国梦”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4: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