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奉献诠释美丽青春 行动书写人生价值

四川省广元市市委组织部 张开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实施好项目,黄娟和其他干部一道,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宣传发动,讲政策、讲意义、提方案,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黄娟先后个人垫支4000余元为农户买菜买油、垫支材料款、租车拉水、请零工。“我今年2月份才烧了房子,黄娟就送了我300元钱,建新房时,她又给我送了300元,还给我买了20斤大米和10斤油。”光明村六组因失火而烧毁了三间房屋的刘成敬说起黄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作为第一书记,她认为,生产生活环境改善了还不够,还要让群众拓宽增收致富的门路。她根据本村实际和对产业发展前景的预测,确定以畜牧养殖和核桃种植为村主导产业,并走小区发展之路,形成“一村一品”。在实施过程中,他们通过宣传培训和对养殖户从土地使用、场所建设等方面给予优惠措施,鼓励群众大力发展畜牧养殖和栽植核桃。目前,光明村已建成生猪养殖小区1个,年出栏生猪100头的养殖户13户,年出栏生猪500头的规模养殖户2户。全村仅今年就栽植核桃2878亩6万余株,实施品种改良1500亩,畜牧和核桃产业已成为老百姓发家致富的核心产业。

代理妈妈:无私帮助孤儿兄妹

2008年12月的一天,光明村五组组长任德贵夫妻用无烟煤取暖,不幸中毒身亡。那一年,任健10岁,任欢仅仅只有5岁。事发时间是黄娟新婚的第二天。她本该好好享受新婚燕尔应有的幸福和快乐,可当她从村主任那里得知这个消息后,再也没有心情去品味这份幸福。婚假没休完,她毫不犹豫地赶到他们家。就在兄妹俩父母出事的那个周末,黄娟和新婚丈夫商量,每月从自己微薄的工资中拿出200元用于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承担起管理和教育两个孩子的义务。为了方便照顾他们俩,黄娟决定,一定要留下,继续这份责任。功夫不负苦心人,2011年4月,黄娟终于如愿以偿地通过全区事业干部招考,成为鱼洞乡的一名事业干部,留在了这里。

31个月以来,黄娟总是把别人逛街、喝茶、聚会的时间挤出来将任健、任欢两个孤儿接回家辅导作业,做游戏,讲故事。黄娟用自己的爱心传递给身边所有的人,2010年,当地政府将两位老人纳入低保,把兄妹俩纳入五保及贫困孤儿救助。两年多来,乡党委政府发动全乡干部职工为俩兄妹先后捐款5000余元,已有2家企业的爱心人士与兄妹俩结成长期帮扶对子。

黄娟,一个普通的名字,一名平凡的基层女干部,因闪耀着奉献的光芒而不再普通不再平凡。她心系群众,带领村民向脱贫致富的道路,她无私地帮助两名失去双亲的兄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 15: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