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情牵社区 无私奉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面对社区繁重琐碎的工作,她始终表现出良好的工作态度与勤奋精神。社区入户摸底是一项经常性的工作,由于康乐社区区域面积大,人口多,而社区工作人手少,为了及时完成每一张入户摸底工作,她一视同仁,给自己划分了责任片区,而且走遍了社区内的家家户户,每个居民家庭的实际情况他她都了如指掌。在刘世云的带领下,通过摸底调查,康乐社区13个居民小区居民基本信息完全实现了信息化管理,只要鼠标一点,所有小区居民的详细信息便一清二楚,实现了对社区居民的基本情况全面掌握,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她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内的党员群众作出了表率,使康乐社区支部班子成为了一支政治素养高、工作作风硬,团结奋进,群众满意的团队。

居民服务无小事  诚信待人解难事

刘世云认为,作为社区干部要心装千家事,理解万家难,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比如哪个楼道的开关坏了,哪个居民家的下水道堵了,哪个小区的电视信号不畅通了,居民间出现小矛盾了等等,诸如此类关乎居民的生活问题,只要反映给她,刘世云准会即及时给予解决,做到了事不过夜,通过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也保证了个个有答复,事事不拖拉,件件有着落。因此,社区从来没有越级上访事件的发生。

“真诚待人,信守承诺”是她的工作原则,她说“一次能办成的事决不让居民跑两次,答应了居民的事就一定要竭尽全力去做到”。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近年来,原“730”矿人员多次为要求解决子女就业、改善生活条件等问题向社区反映情况,面对这些曾经为国家做出过贡献的老军垦,而目前又没有解决问题的政策的情况下,刘世云从不回避问题,她总是坦诚相待,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讲解政策,向上级部门如实反映情况,并即使将信息反馈给“730”矿的老军垦。

提升服务质量  关心弱势群体

社区服务是联系居民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是各级政府与最基层群众的一个沟通平台。要针对社区居民、外来人员、老人、学生等不同群体、不同层次的服务需求,坚持从小事入手,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切实解决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

为关心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社区服务站给每个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定期开展社区义诊、健康讲座和健康检查活动。谁家有困难需要帮助,她都时刻记在心里,并努力想办法为他们排忧解难。如:社区居民王建新病退在家,日子在家照顾他,儿子在上高中,生活很拮据,但还是达不到享受低保和特困救助的标准。刘世云就给他出主意,联系他开一个洗车店,并动员支部一帮人给他筹集了5000元的启动资金,使他家每月有了上千元的收入;她还组织社区干部帮助张玉莲老人修补屋面;帮助残疾人刘领树立生活的信心等等。他她总是以最大的热情,最浓的亲情关注着社区内的困难群体。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刘世云同志虽然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她牢记人民的嘱托,认真履行着党员的义务,发挥着党员的作用。她像一面旗帜,树立在社区这片热土上,守望着这块土地,同社区居民一道,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了团场的和谐稳定和繁荣发展,全心全意地奉献着自己的才华和精力。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10: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