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的儿子为人民

福建省漳州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重服务,急公好义情暖于民

叶龙福一直以来本着“便民、高效、规范”的为民宗旨,2012年底,他在全镇率先设立便民服务代办点,实现代办员基本情况、工作制度、代办事项、办事结果、投诉举报电话“五上墙”,制定了值日干部制度,由村两委、村主干、大学生村官组成的6名代办员轮流值日值岗。村民们前来办理的事项,在代办员的权限内,能“马上就办”的马上办,而且“办就办好”;在权限之外,就详细说明理由以及解决的途径和时限,然后通过集体研究再提出解决的措施。代办点通过一段时间的运作,村民办事方便了,效率提高了,村里逐渐形成了有事就找党员干部,有问题就找党员干部反映的习惯,形成了村级便民服务的“珪前模式”。一年来,代办点已为群众提供计生办证、劳动保障、民政救济、农业技术、治安调解、健康检查、水电综合服务等各项服务1900多件,受理政策咨询100多人次。

讲民主,清正廉洁还权于民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叶龙福充分发扬民主,大胆依靠群众,认真实施“六要”工作法。党务村务公开栏、“LED”电子显示屏,村财收支、村干补贴、工程招标、资产收益、征地补偿、建房审批、党员干部测评等群众关注的信息一应俱全。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项目,从立项到工程方案制定到执行中需要调整的情况等,整个过程都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积极采纳群众建议。按照村务涉及面,有针对性地召开民主听证会、村民代表会议、联户代表会议,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如推进岩溪镇小城镇建设试点建设征迁时,村里通过上墙公示、入户发放通知单等方式,将补偿标准、丈量结果、赔青款发放等详细情况及时告知村民,征求村民意见,取得了广大村民的理解、信任与支持,500亩征迁任务仅用20天就完成。规章制度更健全了,党务村务更透明了,群众对党员干部的工作更加信任、更加配合,这在珪前村已成为一种良性循环。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叶龙福常挂嘴头的一句话:“把党的组织纪律高高举过头顶,把群众的根本利益时时放在心上。这是我们村党委对全体村民的承诺。”他信守这个承诺二十年,也相信他将无怨无悔一直坚持下去……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10: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