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教育梦

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 刘兴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好像更多了几层关系,在她看来,我是她的老师,姐姐,妈妈,朋友。她跟我无话不谈,她父母离异的身世,她曾和男生怎么样,包括她几次离家出走,谁都不告诉,但一定要打电话告诉我,说她在哪儿。她父母每次都是从我这儿获取她的信息。后来,兰初中毕业了。上高中时,她跟学生喝酒打架,被学校开除了。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她恨那个年轻的女班主任,她问我:“刘老师,你们同样是女老师,咋就差别这么大?这个妖精女人歧视我,我这一辈子都要和她作对!” 兰说得咬牙切齿。对此,我和她谈了整整一个下午。她答应我完成学业,只是目前不会回学校,但高考一定参加。她去西安打工,我打电话,和她谈,找她妈妈跟学校做工作,终于回到学校,今年考上了重庆大学。

十几年来,我转化了像兰一样的后进生百余个。

作为教师,我的梦想就是教好每一个学生,特别是后进生,转变他们的思想,使他们茁壮成长。我的梦想,就是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爱,在温暖的阳光下自由呼吸,在清风中摇曳各自的风姿。梦是我的母亲,不让我孤寂,梦惦记着我,滋养我的爱,给我无穷无尽的力量,给我快乐和幸福。正是有梦想的支撑,我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省级国培优秀学员、网络国培优秀学员、讲课大赛一等奖、课件制作大赛一等奖;市级教学能手、名师团队队员、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历届历学期学科第一。

我的中国梦,是一个充满自由和爱的地方,我会珍惜每一个机会的青睐,珍惜每一次秒针的滴答,用我的热血诠释中华民族的光芒散发出来的教师梦、人生梦、中国梦。

我的梦在我的《讲坛三尺种下一个天》这首诗里:孩子/我不是你们的妈妈/但你们是我的绿芽儿/孩子/我不是你们的爸爸/但你们是我的花骨朵儿/你们如花的笑颜/就是我的碧水蓝天//我的孩子/我做不了日月/但我想成为你们/饥渴沙漠的一滴泉/雷雨中的小粉伞/迷雾里的信号弹//三尺讲台白发漂染/孩儿们唯因你们是/我的新月儿弯弯闪闪/我的暖/我的情歌唱给你们/红墨水勾点//我的彩笔教你们咿呀/最美的语音/叫你们清澈的眸子/蓄养五千年的锦鲤/修筑东方文明的古琴/诸子的哲学钟鼎上的花纹/捡拾西欧国度的花瓣/卢浮宫的艺术上帝的膜拜/你们稚嫩的脸儿哟/我要播种一个春天//我亲爱的孩子/我做不了灯塔/但我愿把自己的岁月引燃/给你们照亮哪怕一瞬间/你们是我的四季/我要牧养的牵//勾勾是我滴笑的赞/叉叉乃我在执着地唤/一支粉笔描摹/我的愿不断//三尺讲台/两袖盈满清风/我只想给你们每人/一张微笑的脸/打开你们的目光/秀出风景线/牵着你们的嫩手儿/种下阳光一片片//坐上鸡鸣声/与明月一起回家/柔柔指尖/蘸一轮红日/我要让我的乖乖/疑惑的睫毛/在唐诗宋词里灌醉/湿漉漉的心坎儿/长出一朵雪莲纤尘不染/嫩闪闪的年龄开成/冒腾腾的人间四月天//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11: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