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扎根第二故乡 奉献无悔人生

陕西省西安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年轻人就要敢想敢干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干就一定要干出个样子来。宋博在心里经常默默地为自己加油。

生猪养殖和苗圃种植是巨一村的传统产业,但长期以来手段单一、形不成规模,难以产生经济效益。针对这种现状,宋博提出了整合资源、扩大规模、走合作化发展的道路,得到了村两委会的大大力支持,并推选他担任合作社社长,这也是蓝田县第一个由大学生村官创办并担任法人代表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立后,宋博利用大学生创业贷款平台,为合作社争取政策性无息贷款100多万元,现在,合作社的发展已经顺利起步并初具规模。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联合起来,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才能干成大事。”基于这种认识,在宋博的建议和倡导下,经县委组织部批准,成立了蓝田县大学生村官联合会,他本人被推选为会长。“与团省委指定的大学生创业培训机构合作,建立大学生村官长期创业培训计划;利用市、县政策,帮助大学生村官争取创业贷款,鼓励和帮助大学生村官在蓝田建功立业;加大与社会公考服务机构合作,帮助大学生村官顺利通过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拓宽大学生村官再就业之路……”这就是宋博成立大学生村官联合会的设想,虽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已经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作为一名刚刚走出校门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村官,宋博正一步一个脚印在希望的田野上放飞青春的理想,虽然人生的道路还很漫长,但他已经迈出了坚实的脚步。播洒的是辛勤汗水,收获的必将是灿烂的金秋。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6: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