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情系万家灯火

陕西省西安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朱军龙上门服务

朱军龙上门服务

朱军龙制定精细化管理措施

朱军龙制定精细化管理措施

朱军龙,男,49岁,党员,西安市周至县骆峪供电所所长。24年来,他扎根大山,心系百姓,用周到细致的服务为偏远山区带来光明。多年的野外工作使他积劳成疾,但他从不言弃,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带领全所职工积极开展优质化服务、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创建活动,被誉为“最美农电人”,当选为西安市第二届“十大道德模范”人物。

平凡之中见精神

骆峪供电所地处秦岭脚下,服务范围涉及12个行政村、7000多人口以及部分企业的用电保障。朱军龙平时的工作说起来也比较简单,主要就是巡查线路、维护线路、抄电表、收电费这些看似细碎繁杂的事情。然而,由于辖区用电量大,住户分散,加上几乎所有的线路都架设在山涧沟壑等复杂地段,野外作业时遭遇野猪、毒蛇等野兽袭击的事情也经常发生,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但朱军龙从没有因此而放弃和退却。24年来,这位“农电人”累计徒步巡线10000多公里,进出大山数百次,上下电杆无数次,辖区的每条山间小道都留下了他跋涉的印记。长期高负荷的野外作业,加上饮食不规律导致朱军龙患上了胃癌,大半个胃被切除,领导和同事都劝他到条件较好的机关工作,但都被他婉言谢绝,手术后不久他又回到了熟悉的工作岗位。2001年7月29日,周至县遭受特大暴风雨袭击,辖区供电全部中断,险情就是命令,他冒着暴风雨带领员工徒步30多公里,全面排查电力设施受损情况,连续开展抢修作业10多个小时,在第一时间全面恢复供电。像这样的情况对朱军龙来说就像是家常便饭,但是只要险情发生在哪里,他总是在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

细微之处见真情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这句话朱军龙不仅说在嘴上,更体现在行动上。他号召大家“从客户最满意的地方做起,从客户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而且带头从自己做起,从最不起眼的小事做起。

电费收缴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但朱军龙连续十年都能做到电费月月零拖欠,这除了他那份强烈的责任心外,更主要的是他能时时处处为客户着想,大家都信任他,感谢他。

每次供电线路检修之前,他都会提前通知用户做好应急准备,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停电给用户造成的经济损失。电费收缴过程中,他根据山区群众的作息时间,改坐收为走收,利用早、中、晚吃饭的时间挨家挨户登门收缴,遇到经济困难、手头不宽裕的群众,他还常常自掏腰包为他们垫付电费。有一次,朱军龙了解到有一户人家住着两位70多岁的老人,生活非常困难,他除了为他们代缴电费外,还主动与镇政府联系,解决了老人的低保问题,这让他们很感动,每次见到朱军龙,老人都要拿出山核桃、毛栗子来招待他,真诚的付出换来的是真心的回报。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7: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