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文学梦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映湖社区公共服务中心 刘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文学始终如一块温润的玉,对于我有无限的吸引力,带着我在文字的海洋里扬帆起航。习作笔耕之余,我开始了更广泛的阅读,尝试着给各类报刊投稿。信心百倍地写好稿件,兴致勃勃地徒步进城,去小镇邮局将稿子寄出,接着是望眼欲穿地等待。多数时候只是徒劳的等待,但有时倏地得知自己的文章刊登的消息或意外收到报社的样刊时,一股冲动的血液便会立时涌上脑门,不管自己的文章被编辑们安排在什么位置,只要上面登有自己的文章,便会迫不急待地将其从头到尾一字不漏地细细品读,那种幸福是无法言传的。也有时候甚至一连投出几十篇稿子,篇篇都如风筝断线,信息全无。即使这样,对于文学,只要想起来我也会全身热血沸腾。对于写作,我认为是一种精神寄托,一种心灵的释放,一种人世间最无法言传的快乐。

也许生活本身就是一条细细的溪水,从一件件琐碎之事中我慢慢地领悟了人生的真谛,学会了如何做人,对文学创作的内涵也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理解了梦是一种欲望,想是一种行动,领悟了梦想是梦与想的结晶。心灵经过三十年岁月的洗礼,从激越到平实,从喜欢黄钟大吕、风骨傲然的作品,到也欣赏枫桥夜泊、小桥流水的恬静与优雅,写作的重点转移到了对当前社会民生的关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不能说的话、不能做的事,我总是借助于文字,信手涂鸦,想怎么写就怎么写,不讲章法,真实记录下来,隔段时间再拿出来润笔着色。当一篇文章成型后,发现写作真的是一件快乐的事,我的生活因文学的存在而过得丰盈、充实。

在人生最低谷时期 (父亲的突然生病和离世),我深深知道,自己这辈子什么都可以放弃,就是不能割舍那些在笔尖跳跃的“精灵”,不能割舍内心深处的文学情结。文字在人生的莫个特定时间真的是个好东西,它承载了我太多的情感和梦想。在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中,如果有空,我都会拿起笔,真实地、欢天喜地的按自己喜爱的方式写着。虽然写得有点像流水账,但写得很真实、很快乐。文学道路、人生道路对于我来说都还很长,或许将来走在文学道路上的我还是默默无闻,也决不后悔自己执著于文学追梦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16: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