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梦飞翔

陕西省宝鸡文理学院 张霄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十年之后日本又将魔爪伸进了中国,将东北三省沦为其殖民地,1937年日本再次发动了全面的侵华战争直到1945年无条件投降。在这一历史时期中国有一个梦那就是“摆脱西方列强的控制,寻求国家自由、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领土完整、捍卫民族尊严”。中国放飞了梦想,让自己的“民族梦”飞翔,面对民族危机广大中国人民奋起反抗,大家可否还记得那场自发的“三元里抗英斗争”,大家可否还记得台湾人民的“反割台斗争”,大家可否还记得在黄海海战中为国殉职的爱国将领“邓世昌”,大家可否还记得那些不计其数的倒下的人民百姓。他们都是逐梦人,他们让梦飞翔。最终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冲破重重障碍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共成立了。

  又是一个三十年,中国再次放飞了改革开放的梦想,大家还记得那首《春天的故事》吗?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的崛起座座城,奇迹般的聚起座座金山。1992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改革开放这个梦已经三十几年了,中国的梦依然还在,中国的脚步也从未停止,中国在继续让梦飞翔。

  2013年,这是非常特别的一年,十八大刚刚结束又迎来了两会,在两会闭幕式上,在面对新的形势下,诞生了“中国梦”,中国再次扬帆起航,再次勇敢的面对国内外的挑战,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去实现自己民族的振兴,去实现自己国家的富强,去规划自己美好的未来。

  2014年中国放飞了属于自己的“中国梦”,全中国人一起共筑中国梦。

  对于我们而言梦又何尝不是多彩的、丰富的呢!还记得你最初的梦想吗?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在那个懵懂的年代,当有人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时,我们的回答都可能会特别幼稚,但是慢慢的开始长大开始懂事了,梦想也变得更加的现实了,我的梦想是“考上重点高中”,我的梦想是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对没错,我的梦想是考上一所好的大学,那年我上高一,于是我放飞了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不经一番彻骨寒,那得梅花扑鼻香”,“生命在于搏击,奋斗就是希望,失败只有一种,那就是放弃努力”我不断地用这些话激励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梦成真了,我的梦飞翔了。

  大学我来了,踏进大学的校园,经过学习、锻炼,突然,我觉得我长大了,我的身上有了责任,周围的同学,他们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有着自己的人生规划,这让身为大三学生的我感触颇多:寄托着父母的期望,把握着自己的未来,我该何去何从,我的人生道路该如何走下去。我陷入了沉思,将来找一份好工作是我的目标是我的梦,但都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从实际出发,根据如今的就业形势,我更应该不断努力,打好自己的专业基础才是硬道理,只有这样我的梦想才能飞翔,我的未来才有希望。

  “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位中国人付诸于行动,我们聚是一团火,化作满天星。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我们把我国56个民族、13亿多人的力量紧紧凝聚在一起,我们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共筑中国梦,放飞中国梦,让中国梦飞翔。

  我们自己的梦,也同样需要我们努力拼搏、坚持不懈,正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始终坚信,有梦想就要希望,有梦想就有未来。放飞自己的梦,让自己的梦飞翔。

  无论是“中国梦”,还是我们自己的梦,我们都应明白:逐梦注定是一条艰辛的旅程,路上难免会有质疑,会有坎坷。但我们要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从不放弃。因为我们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过后一定会是鸥翔雨露的天水一色,一定会有一条康庄大道在迎接中国、迎接我们,我们的梦想总有一天会成真。

  一首歌曲,一段故事;一张照片,一抹记忆;一种季节,一场风景,一个梦想,一种追求。梦,很美好、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有梦就要放飞,让梦飞翔。你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吗?你放飞了你的梦想吗?让梦飞翔!你因梦而自豪,梦因你而飞翔!让梦飞翔,让梦奏响属于你的人生乐章!让我们一起共筑中国梦,奏响中国的美好旋律!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11: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