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带领群众致富的“海鸭司令”

海南省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乐于奉献,为民服务的“热心人”

在坡仔村,乡亲们都赞翁永清“一心为民好支书”。为使坡仔村经济快速发展,群众尽快发家致富,他舍小家顾大家,把家中的大部分活儿交给妻子儿女打理,一心扑在村“两委”工作和全村社会经济发展上。对有困难的同志,他慷慨解囊,扶贫济困。他带头联系特困户3户,帮助他们发展经济。经常深入农户家大力宣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相关政策和典型事例,为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利与弊,让他们理解和支持新农合工作。并利用休息时间上门开展征缴工作。由于管理和服务到位,坡仔村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参合率高达97.4%。此外,他平时积极深入了解村内情况,倾听群众的呼声,关心群众的疾苦,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问题。以他为核心的村党支部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多方筹措资金,为群众办了许多实事,如实施“美丽家园”村容村貌改造,硬化入村道100多米和村内道9条1800多米、排水沟100多米。几年来,翁永清先后帮助后安、和乐等地区80多户农民养殖野海鸭脱贫致富。2011年,他和万宁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创立了“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为150多名残疾人培训野海鸭养殖技术,扶持10多户残疾人通过野海鸭养殖脱贫致富。

有耕耘就有回报,他的事迹得到群众肯定,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海南电视台、万宁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先后报道了他的事迹。他于2004年获得万宁市科技进步特等奖、2005年获得海南省科技技术转化三等奖、2006年获得万宁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0年获得海南省十佳致富能人称号、2011年获得首批“万宁市优秀人才”称号。如今,在坡仔村这片土地上,翁永清这个当之无愧的“鸭司令”正带着村民向全面小康迈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14: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