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平凡之中见精神 细微之中见真情

南京市江宁城建集团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方春组织龙湾新寓水表远程系统验收工作

胡方春组织龙湾新寓水表远程系统验收工作

胡方春,男,1981年出生,1999年参军,2002年进入南京江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所工作,肩负着集团公司所辖供水区域内开发区的水费抄收重责。

多年来,他坚守抄收工作一线,无论严寒酷暑,无论身体是否不适,他都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只要工作需要,只要领导一声号令,他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发扬着军人的雷厉风行的干事风格。他放弃了无数个节假日和晚间休息时间,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服务着江宁的供水事业,工作勤奋、努力,业务熟练,真正做到了“辛苦他一人、方便千万家”。

随着江宁供水事业的发展,开发区的服务范围也在不断延伸、扩大,企事业单位分布密集,事务繁杂,但他工作细致、责任心强,应对供用水问题沉着冷静。十余年来,面对各类突发性爆管、降压供水事件,市政道路改造停水需要,他都能精准的确定影响的各家单位,急用户所急,不论是否在正常的工作时段,他都在接到讯息的第一时间内,将通知发放到可能影响到的片区、单位,努力将各用水单位的损失降到最低。

2010年7月,因市政道路工程建设,供水主管移位,需要对空港园区进行停水施工。而该园区内恰好有一家企业,因生产需要又不能断水,且该企业为上市公司,发函表示:强烈抗议,坚决不允许停水!

正值夏季酷暑、骄阳似火,我公司各部门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如不及时施工,长时间搁置,接踵而来的汛期,大雨、积水可能淹埋道路及主供水管。道路经水淹,极可能会导致路面塌方,造成工期延后。为了按期施工,又要确保该公司的正常运转,考虑到该企业的生产特殊性,他积极与该企业管水负责人联系,上门了解企业实际供用水情况,管网走向,及时将该企业的要求反馈给部门领导,与各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极力找寻稳妥的解决方案。在他的努力和奔走下最终与空港居委会协调,铺设一段临时输水管道与启用一段原来准备报废而因种种原因未来得及报废的管道相结合的方式,最终保证了该企业的临时供水,并且保证了我公司工程顺利完工,避免了不必要的负面影响,在集团公司和供水用水企业之间又架起了一条和谐、共赢的服务新理念。

开发区辐射面积较大,在他负责开发区水费抄收工作的十余年间,他患上了腰肌劳损。可他从未因为生病、住院而影响工作,炎炎夏日,他还绑着几层厚的护腰带,忍者椎心的痛,带着护腰枕自己开车去抄收。在上下车都要慢慢挪动,弯腰都困难,衣服湿了一层又一层的情况下,他坚持完成了每月的抄收任务。从未因个人问题出现过工作失误和用户投诉,保质保量的完成本片区内的各项水费回收任务,是抄收工作的佼佼者,曾多次获得过公司先进、最佳员工、城建之星等荣誉。

2013年3月,由于工作需要,他被调整到了抄表到户技术服务组负责,对于一直抄收对公单位水表的他,从未接触过远程抄表到户系统管理。在这个看似熟悉,实际却很陌生的岗位,他没有退却,而是勇于接受挑战,满怀信心,又放弃了无数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忘我地投入到了新的工作中。不厌其烦地翻看往年的工作记录、工单受理情况表、问题处理台账进行分析,查找问题焦点并制定相应措施,不断完善管理台账。遇到新问题,在自己先摸索的同时能虚心向周边的老同志请教、学习,努力探寻最佳的解决途径。

某小区因前期施工队与我公司对接不到位,未做好验收、试水工作,造成小区部分用户用水出现串户现象,给我公司及用户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其中有一位老人家,长期住在市区的汉口路,房子不常住,因串户多交了300余元水费。他在接到工作传递单后,先电话咨询了该用户,了解实际用水情况,又上门实地勘察,确认存在串户情况后及时向用户表示了歉意,并告知用户办理退费《供水服务大厅》的详细地址。(因为多交的水费需要到我公司《供水服务大厅》柜台才能办理退款业务)。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17: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