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了老百姓的信任和重托

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幸福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尽管社区群众的生活越过越红火,但是一些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因病致贫户等仍时刻牵动着孙治的心。四年多来,社区大力施行“三普惠一补弱”的惠民富民举措,拿出30余万元为社区居民补贴办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对大病居民实施救助,让全部村民用上了长江水,并设立了教育互助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在兑现惠民政策的同时,孙治还以身作则,和社区的3名困难学生结对帮扶,逢年过节上门送去生活必需品,开学前又为他们垫付学费,这一帮就是四年,目前,这3个孩子都相继完成中学学业,其中一名还顺利跨入了大学校门。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孙治的感染带动下,社区帮学助困蔚然成风,党员干部纷纷和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大家有个共同的心声:“幸福路上,决不能让一个人掉队。”

长路奉献给远方,江河奉献给海洋。扎根农村四载,孙治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他用激情和热血奏响了一曲富民强村的时代乐章,书写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以责立志、以能立业、以行立信的为民情怀。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15: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