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远程教育学技术 科技致富创和谐

新疆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连种有2000多亩酿酒葡萄,鲜食葡萄,以红枣、蔬菜,经常有人前来向陆立平求教,他除了耐心指导外,还到职工家里现场指导,连队职工于新东、范富江种菜多年始终产量和品质上不去,效益不明显,陆立平听说后,积极主动把种菜经验传授给他们,并时常叫上他们去连队远程教育活动室看资料,学技术。

据初步统计,每年平均有2000多名党员群众到陆家小院参观学习,在他的带动下有70余户家庭调整了庭院种植结构,走上的致富路。

通过远程教育平台长知识、长技术、长财富的陆立平并没有就此满足,他仍就对职工群众进行辅导,并留下电话号码随时为群众提供技术服务,用自己所掌握的信息和智慧,帮助更多的人们共同走向富裕的道路,陆立平学用结合,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的事迹,得到了石总场北泉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2014年7月初,陆家小院被石总场北泉镇党委授予“石总场北泉镇党员教育科技示范基地”,他本人被评为远程教育科技辅导员。

提升新境界  争做新农工

陆立平常说,人干事要有信心,遇事要有耐心,一生要有爱心。科技致富之路给了他一个平台,他学习、引进、消化、吸收然后创新。他主动帮助团场职工群众,给他们传授技术,共同致富。但是这还远远不够,陆立平要飞,要飞得更高,他要做一个高尚的人。具体体现在哪里?体现在环境上,他的“陆家小院”,用 16 个字概括: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满满当当。陆立平每一天都在收拾这个院子,有时候自己问自己,这是为什么? 噢,后来知道了,美化环境就是美化人的心灵。陆立平说:他要把他的小院建成四园,即“菜园、果园、花园、生态园”,要体现四个文明“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他要把经济效益转换成快乐,让大家分享他的快乐,享受这个小院,共建美好家园,他还说他要带领群众,爱兵团、爱劳动、爱土地、爱生活、爱文明,做到人与心和谐,人与人和谐、人与自然和谐,共创石河子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11: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