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旗帜的力量 榜样的召唤

四川省攀枝花市组织部 肖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创先争优树立鲜明旗帜

  农村党支部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在农村带领广大群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领导核心。

  冯国顺清醒地意识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次难得机遇。

  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身为党支部书记的冯国顺,结合该村实际,在拟定学习计划时,总是把党员长期受教育农民长期得实惠做为活动的立足点,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使党员村民在各自岗位上争标兵、作表率,争创“服务先锋”。围绕“心系群众,服务社会”的主题,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亮身份一帮一结对子、一名党员一面旗等活动,为民办事解困,与群众增进感情。冯国顺经常和市、县、镇下派的工作组人员,深入村社农户中间,解决全村的“热点”、“难点”问题,把为农民办实事,解决群众交通、生产生活用水等工作做为重要工作来抓。落实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深入开展“同创共建”活动,整合纳尔河村的资源参与建设、服务村民。村党支部通过党组织和党员服务承诺,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干旱面前 身先士卒

  2009年以来,攀枝花市遭遇了四年连续干旱,纳尔河村也没有幸免,全村350亩水田、1200亩旱地农作物不程度地受灾,芒果树因严重缺水而枯死,人畜饮水极度困难。预计造成经济损失达498万元。看到旱灾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巨大影响,身为纳尔河村党支部书记的冯国顺,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不等不靠,身先士卒,带领村“两委”班子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谱写了一曲抗旱自救的凯歌。

  面对原有的水源不同程度减少,人畜用水紧缺。大旱年份,群众有水喝是第一要务!冯国顺积极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组建抗旱救灾小分队,攀山越谷,寻找水源,同时积极协调上级有关部门支持,解决饮水困难。

  长期的旱情,不但给纳尔河村群众的饮水带来了困难,也给护林防火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纳尔河村农户居住分散,且多数芒果树与国家公益林相连,一旦发生火灾将难以扑救。面对严峻形势,冯国顺积极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以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护林员为主,以党员、群众为成员组建村级消防安全巡查队和防火扑救应急小组。消防安全巡查队,防火扑救应急小组组建后,经常深入村组,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做好宣传,提醒各家各户要注意用火安全。由于宣传工作到位,排查有力,纳尔河村目前未发生一起火灾。

  一心想着群众,一心为了群众。冯国顺在担任基层干部的20年中,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为村民解决大大小小的问题成百上千,带领群众踏上小康的道路,赢得了村民的信任,成了群众的贴心人,成了群众心中的好书记。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13: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