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采油战线的标兵 创先争优的楷模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油田分公司 杜铁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所发生的

新木采油厂采油五队15号井组班长 杜海峰

杜海峰,男,汉族,1975年2月出生,1995年毕业于油田技校,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新木采油厂采油五队15号井组班长。他所在班组共7人,管理近6000万元的资产,年创造产值2700多万元。18年来,他始终坚守在采油一线,努力践行“管好井组就是发展油田”的工作信念,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本人先后被评为中油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松原市、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和全国劳动模范,2012年当选松原市第五次党代表和吉林省第十次党代表。他所管理的井组被评为“中国石油先进班组”。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公司党委做出了关于开展向全国劳动模范、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杜海峰同志学习的决定,并将他所在班组命名为“杜海峰班”。

善于钻研,带头学习的榜样。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不断学习,先后钻研了一百余本专业书籍,自学了十几门专业课程,将专业领域拓宽到油藏开发、电力、集输等多个领域,在采油厂技术运动会和吉林油田技能大赛上总是名列前茅。同时他注意把书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认真观察和研究油田地下油水开发规律,逐渐总结出了负荷观察法、百分百紧固法、安全清洁管理法、洗井细致法、控套管理法、参数调整合理法、预见管理法、精确诊断法等十几种油水井管理法,被编辑成书,在全厂和吉林油田推广,产生巨大效益,成为全公司学习的榜样。

爱心管井,精细管理的模范。“敬业不需要任何理由,执行不需要任何借口”是杜海峰的座右铭。为了管好近6000万元的资产,发挥油水井最大潜力,多年来,杜海峰以井组为家,本着“认真出精品,坚持见功夫”管理理念,从细微处入手,精心呵护每一口井,把科学管理体现到每一个生产过程,并且在管理中由看护型向标准型转变,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由地面向地下转变,不断解决管理和开发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他采取一井一策管理法,根据日常资料录取情况和日常管理的经验,有预见性地对油水井采取提前做工作,使油水井始终保持健康产油。同时,把设备划分层次,对设备按周期进行保养,不漏一个保养点,保证设备的润滑完好率为100%。他所在班组油井由“老大难”井组油井免修期一跃达到了1321天,高于油田平均水平的2倍多,其中木34井免修期达3028天,创造了吉林油田油水井免修期记录。仅节约作业费这一项就达到50多万元,减少作业占井多产原油500多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5: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