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平凡岗位写人生

山西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 孙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她不图享受,不为名利,始终保持了一种境界“吃苦为乐”,担当了一种责任“无私奉献”,坚持了一种情怀“服务光荣”,她如同一个永不停歇的陀螺,用辐射能量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三、服务社区,无私奉献

她以创新的精神,自加压力,担当责任与义务,情系社区,便民为民,承载着一种热切的愿望。根据城市快速发展和社区居民需求增长的趋势,她提炼归纳了变等为动、变听为询、变点为面的清掏“三变法”,秉承“有诺必践、有呼必应、有情必查、有行必果”的服务承诺,制定了水道工作月清、月结、月高的“三E”工作法,成立了“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王润梅志愿服务分队”,以开通互联网、发送短信、定期与社区联络员联系等形式,收集社情民意,满足社区居民需求,并尝试运用综合立体“网格化”管理,不断提高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她将自己的便名服务卡发放给服务区域内的30多个社区,并做出庄严承诺:接好每一个求助电话,解决好每一个反映问题。当一名社区居民给她打电话反映小区地下管网20多年无人清理,垃圾堵塞严重的情况后,她二话没说接受任务。这个小区由于管理不到位、年久失修,每逢下雨,区内厕所和化粪池粪漫溢,臭气熏人,出行困难,居民叫苦不迭。她和姐妹们加班加点,经过10多天连续奋战,完成了近100个进水井、70个检查井的淤泥疏浚任务。

在王润梅的带领下,水道三组成为一个理解与爱护、支持与激励、团结与和谐的团队。她工资收入不高,把参加表彰会发放的劳模奖金全部用于组内家庭困难职工,总是说工作是大家干的,奖金是发给大家的。20年的风雨历程, 20年的拼搏进取,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从她为民服务的人生轨迹中,看到的是她的人格魅力和无言的行动,看到的是“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和“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不变诺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