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人民满意的好警察

陕西省西安市委组织部 向茂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安全防范宣传送到群众家门口

把安全防范宣传送到群众家门口

困难见真情 汪勇上门为孤寡老人服务

困难见真情 汪勇上门为孤寡老人服务

汪勇,男,42岁,党员,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二级警督警衔。从警8年来,他始终把平凡的工作岗位作为服务群众的最佳平台,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把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把保一方平安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辖区连续5年没有发生一起重特大治安案件,所工作过的咸宁社区警务室被评为西安市优秀警务室和全省一级警务室,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连续三年当选为“陕西省平安建设先进个人”,并被评为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

是金子放在哪里都会发光

2006年10月,汪勇从部队转业到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当了一名社区民警。面对全新的工作,汪勇虽然感到有一些压力,但他并没有因此而退缩。

咸东社区是一个以十多家老旧企业职工和流动暂住人员为主的综合社区,辖区人口有1、6万多名,案发数量多、不稳定因素多、下岗人员多、流动人口多,掌控治理难度大是这里最突出的特点。要开展好工作首先就必须熟悉社区环境。为此,汪勇给自己量身制定了一个走万里路、进千家门、解百家难的“万千百计划”,让自己尽快融入社区,取得群众的认可。通过大量细致的走访,他很快建立起详细规范的小区院落登记、辖区单位统计、出租户登记及重点人口、残疾人、低保户等14类台账,掌握了社区管理的第一手资料。通过程序化管理,实现了辖区信息一点通,轻点鼠标,所需信息尽收眼底,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社区民警的主要职责就是保一方平安,治安好不好,关键要看群众晚上能否睡个安稳觉”。为做好治安防控工作,他先后建立了治安联防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会议,通报分析社区治安形势,研究布署防范工作。组建了数十支由退休工人和党员参加的治安巡逻队,并组织开展法律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活动,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和守法意识,法律观念的增强,使辖区可防性案件发生数量下降88%,咸东社区也成为周边发案率最低的社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5: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